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

Olympic City Home to Olympian Drivers

北京的司機真的很了不起

奧運城市裡的計程車司機都讓我很驚訝。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瘋狂的交通模式﹐更奇妙的是﹐就是車禍率很低。為了保護心臟不突然停止下來﹐我把手遮住臉。但我每次都太好奇﹐忍不住﹐最後還是會偷看。有時候我會想象如果我是一隻鳥﹐可以在空中飛來飛去﹐俯瞰著下面的混亂。

剛到北京的那天﹐從機場叫計程車載我去國際俱樂部﹐遇到我第一次差一點撞車的危機。在車上﹐坐在司機的右邊﹐也沒有對我有任何的憐憫。我們在街上的車道﹐ 就快抵達出口時﹐我左邊的開車的高手也沒有表達出任何要改道的意思。速度一直維持很快﹐倒是我自己一直抑制住講出任何的建議。右道左道都被車塞滿了﹐感覺就快錯過出口了。突然駕駛把車轉向右道﹐害我嚇了一跳﹐以為要沒命了。剛剛在右道的車突然消失了﹐留下了剛好適合車子的空間給我們﹐才能夠繼續下去。

從那個經驗過後﹐我越旅行越習慣北京的交通方式。說真的﹐之前﹐當司機我一直以為是很普通的一種工作。然而現在我認為北京的駕駛是很厲害的專家。尤其崇拜那種會一邊開車一邊跟著我聊天以及調收音機的。他們到底要花了多少時間訓練﹐才能達到高手的程度﹐不知道撞到了幾台車﹐這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神秘事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